Monday, July 21, 2008

粉墨登场4



4这个号码很特别,尤其是在华人传统思想里,4总让人联想到很多负面的事物。可是很奇怪哦!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有别有玄机哦!我个人倒觉得4可以变出很多东西,而且宇宙万物里好像有很多事物都和4有关连,包括QQ的主题式全方位教育系统,还有我~哥!

当然,我在家里绝对不是排第四,四哥是QQ这团队里,小董、小白和小缪对我的称呼。

堂堂一个大男人,混在女人堆里搞幼儿教育,这怎么搞得?很难想象哦!这也正是当初很多女人都很难接受的事实,培训时总爱问我是否进错课室?

对呀!是错了。错在我不应该有机缘认识中国早教之父~冯德全教授;错在我不该有缘阅读周泓的赏识教育;错在我不该进一步去了解七田真、井深大等都在搞幼儿教育的大男人。

但,我爱这个错!今生都无悔的那种。因为错错得对,这是我的歪理啦!

有人问我,什么是教育?我说:生活就是教育,教育无所不在。

生命的整个过程都是教育,生活里的种种事物都是最好的教育素材。

感谢冯教授当年的启发,让我真正认识到优质教育的源头是在幼儿0~6岁的这段最佳时期,也是他以70岁高龄却对推动0岁教育方案热情不减的激情深深感染了我,延续了我对应试教育心死后另一份执著。

我们期盼QQ这种通过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经营模式,能吸引更多、更多的“QQ"伙伴的出现。

"现在每个人都可以Q哦!

“你Q了吗?”“我们等你一起Q!”

No comments: